合法經營‧以日計息

最新 消息

房屋的地下室要不要繳房屋稅

安定當舖 台南當鋪 台南汽機車借款 善化當鋪

發佈時間:2017-10-31

 

常有民眾詢問,房屋的地下室要不要繳房屋稅呢?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地下室要不要課徵房屋稅的原則,仍依據地下室使用狀況而論,倘若地下室有營業、出租或當住家使用,就必須繳納房屋稅。 如僅利用原有空間設置機器房、抽水機、停放車輛等使用而未收取費用或由所有權人按月分擔水電、清潔、維護費而非營業者,就可以免徵房屋稅。不過地下室如有供營業、辦公或住家使用者,應按實際使用房屋分別依有關稅率課徵房屋稅。另地下室供停車使用,而有按車收費或出租供停車使用者,應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又各類建築物地下室其使用執照如為停車場,而不作停車使用者,應按地上建築物使用執照所載用途或都市計畫使用範圍分別計課房屋稅。

資料轉載自:http://www.tntb.gov.tw/core/news/news_info.php?Id=7020&Cnt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