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經營‧以日計息

最新 消息

配合世界潮流及政策推廣行動支付繳稅是稅務員的本分工作

安定當舖 台南當鋪 台南汽機車借款 善化當鋪

發佈時間:2018-04-23

 

議員質詢:財稅局人員是地方稅公務員,本業已經很繁忙,還要擺攤宣導行動支付結合統一發票等中央業務,徒增財稅局員工負擔。 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指出:議員的質詢是因外界對於租稅宣導業務中央及地方分工方式不瞭解所致。由於各地方政府財源不足,為保障民眾在租稅部分知的權益,財政部每年均提供一筆結合統一發票推行辦理租稅推廣之經費,由各地方稅務局依財政部年度計畫執行。由於台灣行動支付的發展落後國際非常多,所以行政院將行動支付之推廣列為本(107)年度施政重點。因此,在行動支付結合統一發票之推廣業務,國稅局及地方稅務局之分工模式為:國稅局包含店家推廣及消費者使用端等兩面向,地方稅務局則僅負責消費者使用端。 張紹源局長指出,公務員有義務配合國家政策執行公務,面臨新的業務難免會有壓力,但不能因為有抱怨而免予業務指派。本局在行動支付的推廣政策是,賦予任務、免責任、無壓力及主動服務。在使用牌照稅開徵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很多民眾於親身體驗之後,紛紛表示:原來這麼方便,以後將用於平日消費。相信透過同仁一步一腳印的推廣,將會讓更多的台南市民消費付款更便利。

資料轉載自:http://www.tntb.gov.tw/core/news/news_info.php?Id=7287&Cnt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