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經營‧以日計息

最新 消息

社福團體供身障者或長照用車 使用牌照稅免稅不限三輛

安定當舖 台南當鋪 台南汽機車借款 善化當鋪

發佈時間:2018-04-11

 

為保障身心障礙者與接受長期照顧服務者權益,兼顧社會福利團體和機構籌資不易,對於已立案社會福利團體和機構用來載送身心障礙、長期照顧者之車輛,免繳牌照稅不受3輛限制。 社福團體如有載送身心障礙、長期照顧者服務需求而有合法固定輔助設備及特殊標幟之車輛,可向中央或各縣市政府社政主管機關取得證明函,到監理所(站)驗車,以核(換)發註記特殊車種的行車執照,再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車籍所在地稅捐機關申請使用牌照稅免稅。 以台南市北區的社福團體為例,已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登記立案且車籍設於台南市,可帶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核發的證明公文,到臺南監理站驗車、變更行車執照,向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申請使用牌照稅免稅。 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進一步表示,若社福團體的車輛是做一般載送用途的,免稅車輛仍限制最多3輛。

資料轉載自:http://www.tntb.gov.tw/core/news/news_info.php?Id=7270&CntType=1